- Aug 24 Wed 2011 14:07
-
▌生活手札 ▌哈囉!我回來了
- Aug 23 Tue 2011 23:48
-
▌樂活旅行 ▌義大世界。遊樂園
真的好久沒去過台灣的遊樂園了
這次來到義大,想說一定要給他玩遍
所以就買了下午兩點後入場的星光票650元
全票好像890元,也有學生兒童等優待票,價錢都不一

園區一進入是希臘情境式的建築
裡面販賣各種可愛小物,類似商店街


左邊叫『天旋地轉』,右邊這是『極限挑戰』
我覺得這兩樣是整個遊樂園最恐怖的設施
『天旋地轉』不僅360度的轉啊轉,還停在最高點好久好久
『極限挑戰』更是太過分的在最高點旋轉改變方向
我的媽啊~~我佩服他們的勇氣,老娘我看了腳都軟了
上面在玩的人在尖叫,我也在下面尖叫,尖叫聲此起彼落,好恐怖喔!!



小膽的我只能拉著大人在園區晃晃
我還很假掰的問大人:「你想玩什麼啊,我都可以」
大人懷疑說:「都可以嗎?你不害怕?」
「可以的,那我們去坐旋轉木馬,好不好?」
是說遊樂園真的好小,看到這隻特洛伊木馬,再過去是室內遊樂設施,就是盡頭了
從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底,長方形的場地,遊樂設施都很密集,所以不用走很久,到是排隊可要一段時間

這是室內的部份,室內有3F,有玩的有吃的有逛的很繽紛
我在這挑戰了『地心歷險』小型的雲霄飛車
我沒有全部閉上眼睛,還是有張開的時候
除了遊樂設施,還有一些表演可以觀賞
在樂園入口處的左邊3F是『義大皇家劇院』
演出的是歌舞劇『天神生日慶典』每天都有固定的演出場次

劇院挺豪華的,天花板還有LED的十二星座裝飾
演出時是不可以拍照攝影的,相當推薦大家去看


晚上9點的時候有『夜間十二星座LED花車巡遊』
不過我數來數去,好像湊不齊12各星座,巡遊一下就結束了
照片拍起來還挺好看的,不過現場實在讓我很驚呼
除了車子,人的身上衣服都繞著發光燈泡,好奇妙
巡遊後在特洛伊城有煙火施放,搭配著非洲舞作為結尾
我一直覺得,遊樂園是小孩尋找夢想,大人重拾夢想的地方
義大世界創造了這樣的一個園地,的確相當不容易
儘管這其中還有許多美中不足或是尚待時間的地方
但是經營者的用心和氣魄,是不可小覷的
期待他來日真的能給我一個超越想像的世界❤
- Aug 23 Tue 2011 21:04
-
▌樂活旅行 ▌義大世界。皇冠假日飯店

每次看別人去義大世界拍的照片
就覺得台灣怎會有這樣的好所在
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去度假一下
所以~~~~~~咻 我就來到了義大世界!!
這次所有的行程和飯店都是大人安排
所以一切都是未知數,整個好興奮 哈哈

義大世界裡有兩間飯店,分別是皇冠和天悅
看網路上的評價似乎皇冠比較高檔些,所以就決定入住這
這是皇冠的大廳,好多人排隊等著check in

大人訂房間時有加入州際飯店的會員,所以我們從大廳旁的貴賓室辦理入住

基本上,下午三點後才能進房
我們到的時間很早,就在貴賓室裡吃吃喝喝,都是免費的 哈哈

房間位在後棟的位置,比較隱密,但是也要走很久
走道的設計很特別,藍白的色調給人舒服的感覺

這次選擇的房型是『經典客房』4900+10%,含兩客早餐
因為我們比較晚預訂,所以很多優惠的專案都額滿了
有些專案有搭配下午茶、晚餐,甚至有樂園們票的,感覺也不錯
- Jun 08 Wed 2011 00:00
-
▌生活手札 ▌大人生日 ♥ 金色三麥

小猴仔送老猴仔生日蛋糕囉~~『生日快樂餒ㄟ!! ♥ 』
人老了,有時候平安過日子真的比較重要,什麼重要節日似乎不像年輕時那麼瘋狂
本來想在家準備澎湃的一餐,點各蠟燭,放個熱水澡什麼的,哈哈
不過既然朋友熱情邀約,咱們就來『美麗華-金色三麥』暢飲吧!!


以前在台中闖盪的時候,去過市政路的金色三麥,印象中啤酒好喝,東西好吃,氣氛也不錯
這次選在美麗華,是因為看了官網『空中啤酒餐廳,居高臨下,欣賞摩天輪』,整個很吸引我
『美麗華-金色三麥』位在美麗華5F的摩天輪廣場
入口處小小的,有點叢林的感覺,爬上階梯就是樓中樓的室內餐廳

餐廳的規模挺小的,桌椅的排列是一個ㄇ字型,大約20幾張桌子
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,我以為是可以把酒言歡,仰望星空,原來是密閉式的。。。自己在幻想


餐廳的佈置挺繽紛的,除了酒桶外,天花板上還懸掛著好幾隻鸚鵡(?)

趕緊點了幾道人氣排行裡的餐點,這裡可能是因為店的規模比較小,所以餐點的種類也比較少

TOP1 酥炸椒麻雞
香酥多汁,沾上它的椒麻醬,好好吃

TOP8 德式綜合香腸
好幾種德式香腸,有煙燻的,有裡面包起司的,反正就是下酒的好朋友啦!!


明太子烏龍麵&酥炸廣島牡蠣
這些都好夠味好好吃喔,尤其是那牡蠣,外酥內嫩,大牡蠣併棒叫~~哈哈!!
其實還點了TOP3 德國豬腳,安格斯牛小排鍋,和啤酒海鮮鍋,因為大人顧著講話忘了拍


噹噹噹噹~~今天的主角『蜂蜜啤酒』 (小姐......我才是主角)
超豪邁的直接點2L裝的酒桶來喝,店家還會附上冰杯,清涼暢快 (未成年請勿飲酒)
這啤酒喝起來很順口,泡沫細白,保存大麥的原味,還帶點蜂蜜的香味,夏天就是要這一味 哈哈!!
親愛的老公公,生日快樂喔,雖然沒有禮物沒有驚喜,不過有朋友們和我的陪伴,就是最棒的生日了,對不對阿?
- Jun 03 Fri 2011 09:42
-
▌食在有味 ▌汪董大壽。夏慕尼

『汪董事長,生日快樂啊』
(這蛋糕.......
)這天來到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,給汪董一個驚喜
沒料到我們會出現的他,不知道有沒有小小的感動一下呢?

這是今天替我們服務的廚師,超可愛的啦,見我拍照還會對鏡頭比YA

多放幾張可愛廚師照,哈哈哈!!
鐵板燒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廚師在你眼前料理的樂趣
時而熊熊火焰,時而快速翻炒,變化出來一道道像藝術品般的美食
其實這天有幸見到非凡財經主播『胡睿涵』,本人看起來好親切,臉也好小
害我超興奮的,這天吃什麼都忘光光了!!

夏慕尼的消費方式是$980(另加一成服務費),湯、沙拉、主餐、甜點、飲料有多種選擇,
今天用愛鳳拍,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,不過他的裝潢實在是燈光美氣氛佳

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都有一定的水準,不論是餐點、服務或是環境
所以常常慶生或是朋友間重要約會,都會選擇王品系列
這天訂位時,特別告知有壽星,餐後送上了一個小蛋糕,還獻上改編版的生日快樂歌,很歡樂

在官網上有餐點的menu,他會隨著季節改變菜單,我來過幾次,但是每次都有些新創意
大家還可以點不同的主餐,然後彼此share,廚師會幫你分好,一次嚐到好幾種滋味
- Jun 01 Wed 2011 11:53
-
▌食在有味 ▌Afternoon Tea。午茶時光

這天和老是約不到我們夫妻倆的朋友見面 ,就選在天母sogo2樓的 Afternoon Tea

假日的午後好多人在這tea time,等了約莫20分鐘才入席
飢腸轆轆的我們趁友人未到,先點各正餐吃,等會才能暢談

單點主餐的部份大約300元左右
美味套餐:加100元即可享用120元飲品&當日特製湯品、麵包
特別套餐:加220元即可享用120元飲品、150元甜點&當日特製湯品、麵包

甜點大約每塊在150~180元之間
同樣升級為甜點套餐需加100元即可搭配120元飲品

環境挺優雅,座位的間距也不會很近,擺設都是溫暖的色調,的確是一個很適合放鬆談天的空間

坐位邊還很貼心的放了一個竹籃讓你可以擺放你手邊的東西

這天的特製湯品是花椰菜湯,是一道奶味挺重蔬菜湯
麵包超好吃的,軟軟綿綿還帶有點熱度,忘記問可不可以續

西班牙蕃紅花海鮮燉飯 320元
這................讓我很傻眼,就這樣而已喔???
份量很小的飯,加上旁邊的一小陀馬鈴薯泥和小番茄,這應該是給小鳥胃的人吃的
既然是海鮮燉飯,但是飯裡面的海鮮卻少的可憐,一個淡菜,一隻蝦子,和幾個去殼蛤礪和花枝
而且這完全不像燉飯,只不過是炒飯的時候飯太濕了收不乾而已啊~~~~~~~>////<

鮮蝦奶油蕃茄燉飯 300元
這道口味比較重一點,挺濃的番茄味,不過一樣是餵不飽食量大的我們 哈哈哈

TEAROOM經典冰咖啡&伯爵茶

甜點是我最期待的,好多款蛋糕不知道要點哪一個
幾經來回比較,點了一個香橙印度奶茶慕斯蛋糕
說不出來的味道ㄟ,內餡奶茶慕斯配著蛋糕,就很。。普通
而且最下一層的橙片,吃起來苦苦的,這是傳說中大人的味道嗎??

享用完下午茶,旁邊就是Afternoon Tea的生活雜貨
後記
謝謝小興的厚禮,您真是太客氣啦,都結婚那麼久了 哈哈
聽你和大人在那話當年,跨國企業的美夢,先知的理想,實在是太偉大了
兩個人滔滔不絕地講了五個小時,我和你未婚妻應該心裡都是想『老娘都聽過八百遍了』
好幾次實在很想中途插上一句『40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』(我們沒這麼老
)真的要恭喜你們即將要結婚(都說三年了),詢問了我們海外婚禮的細節,似乎你們也要衝了
哈哈哈~~我的關島婚禮其實很早就寫好了,到底該不該發文呢????
- May 30 Mon 2011 10:10
-
▌人妻廚房 ▌蔥燒排骨。扒飯專用
這道菜大家一定要試做看看,會讓你一下就把白飯吃光光了,超正點的!!

材料很簡單:
蔥段 (這次用了三支蔥,覺得應該在多放點會更夠味)
小排一斤 (購於costco,他的肉類品質真的還不錯)
薑片 (用來去豬肉腥味的)
辣椒 (自家生產小辣椒,嗜辣者可以多放點)

調味料比較多:
番茄醬一大匙、米酒一大匙、醬油1/3米杯、冰糖少許
(也可以用蠔油,這時醬油的量就要少點)

首先,先將排骨煎過,煎到兩面有點金黃色

接著拿一個鍋子(悶燒鍋更好),熱鍋加油,爆香薑片和蔥白的部份

等到蔥白的地方呈現焦焦的顏色,放入排骨和剩下的蔥段
然後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,加入水,水量則是比淹過食材再少一些
先大火讓他沸騰之後,再轉中火繼續讓他將醬汁收乾

大約20~30分鍾之後,醬汁變濃稠,排骨也全部入味,就完成啦!!

排骨鹹香入味,搭配燉到軟爛的蔥一起吃,甘甜好味道
攪一匙燒過的醬汁在白飯上,沒幾口飯就扒光了
大家一定要試一試,在這炎熱的天氣裡,超開胃的一道料理喔

- May 27 Fri 2011 12:30
-
▌生活手札 ▌蒲月Photo Diary
- May 25 Wed 2011 15:37
-
▌食在有味 ▌Frank's Texas BBQ 邊界驛站
- May 24 Tue 2011 12:12
-
▌人妻廚房 ▌我也要做出鼎泰豐般的炒飯!!
這是我最愛吃的鼎泰豐蝦仁炒飯和雞湯,只要身體不適或是脾氣暴躁,大人就會買來孝敬我
這炒飯有一種魔力,就是越吃越ㄕㄨㄚˋ嘴,它很特別,白飯油油亮亮,粒粒分明,呈現清透的白色
配料只有蝦子、蛋和蔥末,但那滋味卻是如此深奧,不同於一般的炒飯,它的色澤偏淡,味道是清新自然的


所以我今天要來挑戰,『鼎泰豐般的炒飯』

準備的材料有:
冷白飯兩人份、新鮮蝦子10隻、三顆蛋、紅蘿蔔、蒜頭、蔥一枝

將新鮮蝦子撥成蝦仁,紅蘿蔔切成絲,蔥和蒜切碎備用

先起油鍋,將蒜頭爆香,然後放入紅蘿蔔絲和蝦仁
將材料拌炒至蝦仁呈現紅色,接著放入蛋汁
扮炒一下,待蛋還沒完全熟透時將白飯到入
這時要有點耐心,將飯輕輕翻炒擠壓,讓飯不會黏在一起
等到所有材料都扮炒均勻,白飯也粒粒分明後
加點鹽和醬油,最後灑點白胡椒粉和蔥末,就完成啦!!


哈哈哈~~是真的不錯吃啦,蝦仁的鮮味和蛋香都有融入飯中
蒜香和白胡椒的一點辣度,讓這飯吃起來不會膩
不過跟鼎泰豐的炒飯相比,我還是略遜一籌,不過老娘蝦子比較多
它到底是用什麼撇步,可以讓炒飯如此好吃呢?快來告訴我!!
- May 20 Fri 2011 15:56
-
▌樂活旅行 ▌香港。麗景酒店
- May 18 Wed 2011 14:59
-
▌樂活旅行 ▌香港。街頭即景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