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這是我最愛吃的鼎泰豐蝦仁炒飯和雞湯,只要身體不適或是脾氣暴躁,大人就會買來孝敬我
這炒飯有一種魔力,就是越吃越ㄕㄨㄚˋ嘴,它很特別,白飯油油亮亮,粒粒分明,呈現清透的白色
配料只有蝦子蛋和蔥末,但那滋味卻是如此深奧,不同於一般的炒飯,它的色澤偏淡,味道是清新自然的







所以我今天要來挑戰,『鼎泰豐般的炒飯』

準備的材料有
冷白飯兩人份新鮮蝦子10隻三顆蛋紅蘿蔔蒜頭蔥一枝







將新鮮蝦子撥成蝦仁,紅蘿蔔切成絲,蔥和蒜切碎備用







先起油鍋,將蒜頭爆香,然後放入紅蘿蔔絲和蝦仁
將材料拌炒至蝦仁呈現紅色,接著放入蛋汁
扮炒一下,待蛋還沒完全熟透時將白飯到入
這時要有點耐心,將飯輕輕翻炒擠壓,讓飯不會黏在一起
等到所有材料都扮炒均勻,白飯也粒粒分明後
加點鹽和醬油,最後灑點白胡椒粉和蔥末,就完成啦!!










哈哈哈~~是真的不錯吃啦,蝦仁的鮮味和蛋香都有融入飯中
蒜香和白胡椒的一點辣度,讓這飯吃起來不會膩
不過跟鼎泰豐的炒飯相比,我還是略遜一籌,不過老娘蝦子比較多
它到底是用什麼撇步,可以讓炒飯如此好吃呢?快來告訴我!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6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